位置:首页 >  政策公告  > 行业动态

【安全保密】——办公区域安全篇

来源:光明网 作者: 时间:2018-11-06 返回

办公区域内常常涉及不少所在单位的各类私密信息,出门忘记关电脑、开完会没有擦黑板、会议室被安装窃听系统……这些都可能成为导致办公区域信息泄露的重要隐患。怎么防护办公区域内的信息安全?看完这些漫画场景,以后可千万别再大意了。

 陌生人进入

【现象】

乔装成各种工作人员作案是商业间谍或黑客收集信息的重要方式之一。

【建议】

◆ 收取快递在门外进行

◆ 带外人进入要前台登记并全程陪同

◆ 进出大门时注意是否有尾随人员

◆ 对于不能自动闭合的大门要注意随手关门

 会议安全

【现象】

利用会议室白板讨论的,一般都是一些主要思路、关键结论,这些内容如果泄露给未授权知晓的人员,很容易带来各种不可预知的后果。

【建议】

◆ 注意选择较隔音的会议室

◆ 开会期间拉上窗帘或百叶窗

◆ 会前叮嘱参会人员保密事项,不允许拍照、录音,甚至不能带手机入场

◆ 会后整理会场,不遗留文件,注意擦白板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