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东方融鼎集团全体员工赴 “英雄营” 参观见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29 返回

       近日,东方融鼎集团组织全体员工赴“英雄营”参观见学。“共建共学,砥砺前行”----走进空军地空导弹“英雄营”,观历史,学精神,激发员工爱国拥军热情。

           东方融鼎集团全体员工赴“英雄营”参观见学

      空军地空导弹“英雄营”是一支战绩辉煌的部队,曾转战南北、履建奇功。20世纪六十年代,刚组建不久就开始机动设伏,转战大江南北,歼灭来犯之敌,他们蹲山沟、走戈壁、住帐篷,酷暑五下江南,严冬六进西北,先后打下5架敌机,并凝练出“以阵地为家,以艰苦为荣”的优良传统。这支部队是唯一受到毛泽东主席整建制接见的部队,自建国以来先后参加了多次阅兵,如国庆阅兵、9.3阅兵、建军90周年阅兵等,出色的完成了首都防空和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

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观看“英雄营”在五六十年代击落敌机、开创世界防空史上地空导弹击落敌机先例、震撼世界的营史片。大家为英雄们的伟大的创举感到无比自豪。

 

 观看“英雄营”营史纪录片

      从这些铁骨铮铮的战士们身上,我们感受到那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英勇气概和革命品质。

      观看完影片后,在部队领导的引导下,集团员工参观营史馆。解说员详细地介绍英雄营的辉煌历史与赫赫战功。抚往追昔,这支经历高新技术打磨锤炼的英雄部队,如今阵容一新,武器装备发生了质的飞跃,肩负的历史重任更为艰巨,这支部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苦练精兵,争创首都防空先锋。

 

 参观营史馆

      通过此次学“英雄营”战史、议“英雄营”传统、颂“英雄营”英模活动,让员工熟知“以阵地为家、以艰苦为荣”和“一切从零开始”背后的故事,将英雄营“对党忠诚、敢打必胜、常备不懈、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永不间断。

      参观完展馆后,赵敏董事长与部队领导签署军民共建协议,并为“英雄营”官兵赠送“大漠深处练精兵 首都防空做先锋”锦旗。今后,东方融鼎集团可作为部队官兵的实习基地,部队作为我员工国防培训教育基地,军民携手,强军报国,共同为践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实现强军梦做贡献。

 签署军民共建协议

赵敏董事长赠送部队锦旗并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见学活动,不仅全面了解“英雄营”的光辉历史,还拓展员工视野,增长见识,锻炼意志。大家表示,要向“英雄营”学习,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奋发努力,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