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军民融合结姻缘 战略合作初成效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24 返回
  2015年,习近平首次提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时下,在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已经深深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的大好形势下,为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依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丰厚的资源做为协会服务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动力!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在2016年6月应运而生。

签约现场
   协会在经历了数年市场不断摸索调整和发展的同时,积极寻求市场机遇,寻找合作机构,搭建合作平台,发挥行业、企业桥梁作用,建立命运共同体。

签约现场
  2019年4月22日,同样期盼在军民融合领域有所建树的天津北方石墨烯研究院在准备和观察等待了几年后,终于在清华紫荆石墨烯研究院的见证下,成功牵手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当天,在友好亲切的氛围中大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交流,并最终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现场
  清华紫荆研究院易汉平院长表示,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是一个以军民融合、富国强军为己任,面向政府、军队、企业、科研院所等行业机构的专业化、信息化、服务化、系统化的产业服务平台,并相信协会在赵会长的领导下一定能够越办越好!清华紫荆愿意与协会进行广泛、深入和有效的合作,为社会经济和国防建设做出必要的贡献。

易汉平院长与赵敏会长先后发言
  赵敏会长也庆幸此次与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以此良好的开端,不断挖掘具体合作内容,强强联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建设国防的荣誉感,崇高的历史使命感,践行军民融合,把签约内容落在实处,打造面向全国的提供专业军事技术转嫁民用的权威公共服务平台。

举杯庆祝
  签约仪式后,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大家共同举杯,再次庆祝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出席签约仪式的人员还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庆龙教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马新生会长,天津北方石墨烯产业研究院锂电池负责人周虎博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频道黄齐国将军。人民日报《新安全》杂志陈开武主编也受约出席。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