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策公告  > 政策研究

解放军单兵作战装备配置标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1-28 返回

单兵装备,就其书面理解是指士兵使用的武器装备,在今天的社会单兵作战显得由为重要。

每个国家都很重视单兵装备的问题,发展先进的个人防护装备对人的生命安全又着重要的意义。

单兵作战也来也显得由为重要。如今已涵盖个人防护、生存保障、武器装备、夜视装备等四大方面弹等。

单兵主要用于侦察,盗取,爆破,通讯,情报,长期潜伏作战,特殊任务作战等等。

单兵的特点是利用的人很少,隐蔽性好,不易被发现,随着装备发展,以后单兵作用是最多的。

我军单兵战斗轻武器包括:指南针一个、单兵型手持式战斗电台一部、北斗定位仪,九五式全自动突击步枪一把、九五式全自动短突击步枪一把、零三式全自动突击步枪一把、零五式微声全自动突击步枪一把、国产高精度狙击步枪一把、八八式狙击步枪一把、一零式狙击步枪和M99各一把、零九式狙击步枪一把、九五式轻型通用机枪一把,可根据任务不同配置。

步兵单兵的标准装备,GK80或QGF02头盔,九五式突击步枪,91式或97式或01式单兵携行具,多功能刺刀,87式多功能水壶(带饭盒功能)或03式水袋(少量特种装备),多功能工兵锹,后备弹匣×4 ,手榴弹或手雷×4,指北针,91式或95式单兵攻击包,背囊,迷彩服,陆战靴,急救包,手套

辅助装备包括:自动步枪弹夹五个、狙击步枪弹夹五个、通用机枪弹夹五个、通用机枪供弹具五个、九二式全自动进攻型长枪管式手枪一把、零六式全自动进攻型长枪管式手枪一把、零七式全自动进攻型短枪管式手枪一把、标准配备的全自动进攻型长枪管式手枪弹夹二十一个、标准配备的全自动进攻型短枪管式手枪弹夹二十一个,包括单兵自卫武器、单兵战斗武器和班组支援武器,总重达26.4千克

生活类装备通常是以下配置:行军式大型旅行背囊、行军式中型旅行背囊、行军式小型旅行背囊、行军式大型旅行手挽包、行军式中型旅行手挽包、行军式小型旅行手挽包等,包括军服、避弹衣、背囊、弹袋、手套、战斗靴等,重量可达7.6千克。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否则视为侵权。
主办单位: 中关村融鼎军民融合智能装备协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路116号嘉豪国际中心D座2层 邮编: 100097
电话总机:010-58930618    传真:58930618    E-mail:znzx2017@163.com    www.zgcrd.org.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 6060 335

官方微信公众号